联系我们 会员登录 收藏本站
   
   
 
关于抚顺市工程建设监理检测协会举办监理工程师培训班的总结报告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fsjl 发布时间:2019/10/22 阅读:1813次

辽宁省建设监理协会:

根据国家颁布《建设工程监理规范》(201431日实施)文件精神,为规范我市监理企业从业行为,培训监理人员专业技能,提高监理人员执业能力,抚顺市工程建设监理检测协会经认真筹划,细致准备,于20197于月11-14日在全市监理行业举办了监理工程师培训班。现将有关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为办好这次培训工作,协会向各监理会员单位下发了培训《通知》,通知包括培训内容,培训时间,培训范围、培训费用及培训达到的目的。在培训人员的报名条件方面,强调具有工程建设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具有2年以上工程建设现场监理实践经验。不具备上述条件的不允许报名。

并成立了培训小组,成员包括会长唐洁、副会长王铁臣、协会秘书长赵桂芹及培训老师何洪静。

在培训内容方面,重点培训建设工程法律法规,建设工程质量、投资、进度控制,建设工程监理实务、案例分析,以及建设工程合同、信息管理、目标管理等。

在培训教师授课人员的选择上,我们选择行业内有多年实践和现场监理经验的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任培训教师。分别是抚顺诚信石化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的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何洪静、辽宁丰华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的总监吴玉香,在培训授课中,授课老师实行计算机投影授课。

在上课中,严格听课纪律,上课不得交谈,有事做到请假,做到每天签到,对旷课超过一天的考生不予参加考试。

培训结束后,每位参加培训学员必须参加监理培训考试,考试题共分3个类型,共100分。其中单项选择题40分,多项选择题40分,案例分析题20分。本次培训共有198人参加,全部为中级职称的工程技术人员。老师和学员顶烈日冒酷暑坚持上课和考试,毫无怨言坚持完成学习任务。

本次培训报名人员踊跃,各监理会员单位和参加培训的监理工程师普遍反映,这次办班解决了企业急需;讲课内容主要以现场案例和实务讲解及法规条例为基本形式,讲课形式灵活,记得住,用得上。解决了工作中经常遇到的问题。

 

 

 

                        抚顺市工程建设监理检测协会

                              2019717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抚顺市工程建设监理检测协会     
协会地址:辽宁省抚顺市顺城区新城东路恒大华府11号楼301号 邮编:113008
电 话:(024)-53976385  传 真:(024)-53976385  电子邮箱:fsjc.07@163.com 
网址:http://www.fsjl.org  辽ICP备07008225号-1